氓之蚩蚩

溺鬼(一错再错)

赵错&白一飞

崩人设

occ

不喜勿喷

男一男二爱好者(*˘︶˘*).。.:*♡

       寂静的江面上,忽然飘来了一阵薄雾。透过这雾气,赵错只觉得天上的残月变得格外朦胧。残月之下,横着一方拱桥,桥头上还悬了几盏残破的红灯笼,此时已经到了后半夜,灯笼里的蜡烛快燃尽了。模糊的红影下,跟着他来的一行人早已经醉的东倒西歪。

        杯盘狼藉处,就连最能闹腾的——醉仙居的现役花魁,也已经靠着他的肩膀睡着了。迷迷糊糊间,那鬓发散乱的浓妆女子,还将口脂蹭了他一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起来了!”看着自己周遭的一切,赵错心上突然浮起几丝烦燥。他伸手推醒了花魁,然后起身,踹了周围的醉鬼几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说好的陪我抓鬼的,怎么一个个都睡着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少爷,都到这个时辰了,那鬼想必是不会出来了!”一个打着哈欠的家丁,勉力上前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啊!少爷,要不然我们先回去,明晚,明晚咱们在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废物!要走你们走!我要留下来!”瞪了想打退堂鼓的几人一眼,赵错干脆爬上了拱桥,大马金刀地在栏杆上坐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桥下潺潺流去的江水。开始回忆自己上个月的经历。

        上个月月初,他的一个朋友过生辰。既是生辰,自然是要热闹。白天尽情玩乐后,到了夜里,几个年轻人还包了一艘花船。

        等月亮升高了,他们便将船划至江心,让船随水飘着。然几个人躲在船舱里同美人一道,听曲儿,饮酒。赵错记得,喝到后半夜,喝嗨了的几个人,还一起跳进了江里,捉月亮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回想起来,是玩的疯了一点。但俗话说:人不风流枉少年!他们几个这么干也不是第一次了。怎么就这一次,出了事故呢?

         想着自己蹊跷溺死的那个好友,赵错恼怒地一锤栏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不是真有水鬼啊?有本事你出来让我看看,欺软怕硬算什么?有本事你把我拖下去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阿!有本事你把我……啊啊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是喝高了,还是这里真的有鬼!赵错看见,自己面前的江水中突然浮出了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人身穿一袭白衣,轻巧地浮在水里。就像是一尾游鱼,他慢悠悠地瞥了赵错一眼,漂亮的眼中似乎带有几分好奇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 带着一点探究的意思。水中人露出一个笑容,慢慢地从水下向赵错靠近,没有了江水的遮挡。男子的面容更加清晰了。当真担的上绝美二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谁?”赵错结结巴巴地问道。他知道自己的脸肯定是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能在水里呆了这么久,还不用换气。赵错知道这水下的人肯定不是活人。但是他却没有很怕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反倒是,被那人的美貌所吸引了。就像是沉溺于一从罂粟那般,即便是危险,也忍不住去靠近。

         终于两人离得很近了,近得赵错都能看清他发簪上的云饰。

         感觉到男子周身笼罩的寒意,向自己袭来。赵错只觉得自己的心脏怦怦直跳,作为习武之人,他自然察觉到了危险,但又舍不得离去。便只是抓紧了手边的栏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白一飞!你干什么叫我?话说,你居然不怕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水中人开口了,他的声音很是温柔,即使是浸在冰冷的江水里。也有几分软绵绵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什么好怕的?我为什么要怕你啊!白一飞,我朋友是不是你害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赵错答道,他将右手伸进怀里,握住了来之前,去道馆里求来的一张黄符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朋友?可是上个月溺死的那个?他肯定不是我害的啊!要是我害的他,我就可以去投胎了,你怎么还能看见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,倒也没错!那白一飞你记住了,我叫赵错,是南府令之子,我会好好地看着你,不让你害人的!你记住了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将黄符放下,赵错向白一飞强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虽然有心与白一飞再待一会,但是那人身边实在太冷。跃上桥面,赵错狠狠地跺了几下脚,等暖和一点后,他便打算今天先回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白一飞!明天我还来找你,要记得出来啊!”趴在桥边,看着还在水里探头探脑的白衣公子,赵错嘱咐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吧!不过明天你来的时候,要带一盏河灯给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就说定了!”心情很好的赵错笑嘻嘻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等白一飞彻底沉入水底不见了。他就走下桥去,将睡了一地的家丁叫醒。回家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回去后,赵错先是蒙上被子,大睡了一通,睡醒后,便翻箱倒柜地,把自己屋子里最厚的衣服找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找到后,他将衣服打了个包裹,背在背上,就出门往江边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路上,赵错买了许多河灯,各式各样的都有。将灯搂在怀里。他便觅了个临江的酒楼,等天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了这些装备,今天应该能和他多呆一会吧!”喝着小酒,赵错自言自语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喝着喝着,他不觉已有了几分醉意。一抬头,看见天已经黑了,便立马往江边上跑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是要和白一飞见面,赵错打算找个僻静地方。沿着江岸寻了一圈,他最后挑了个荒废的渡头。

        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后,赵错将带来的河灯都放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白一飞?白一飞?我是赵错!我来了!你在哪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白一飞?白一飞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了!你别叫了!”被赵错喊着,白一飞居然有点害羞。月光下,他苍白的脸上浮起一点红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鬼吗?居然还会害羞!”赵错诧异地说道,他伸手想去戳一下那人的脸,却被躲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躲开后的白一飞,看着赵错悬空的手指,还露出了一个嫌弃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……看看这些河灯,你是想要这样的吗?喜不喜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之不易的会面,眼见着就要冷场。赵错赶紧干咳了一声,错开了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喜欢!就和我生前看到的一样!”伸手拨弄了一下李自己最近的那盏,白一飞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想将江里的河灯看的更加真切罢,他从水中跑了出来,跃上了渡口了一艘小船。

         看见白一飞悠闲地坐在船舷上,轻飘飘地没有一丝重量。赵错也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,你是怎么淹死的?”蹲在船上,裹着厚厚的皮裘。赵错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叫做英雄不问出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听过啊!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是了,我们鬼魂从不问死因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赵错,你为什么喜欢跟我见面啊?人不是应该害怕鬼才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谁说我喜欢和你见面了?我是要看着你怕你害人好吗?再说了,你有什么好怕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吧!我要回去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就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明天还给你带河灯,你要记得出来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还来么?那我不要河灯了,你给我带个面具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,要什么样子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都行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所谓,给人挑礼物,最难的要求就是一句都行了。为了让白一飞开心,赵错每次和他见面前,买起东西来真是挖空了心思,连头发都薅掉了好几根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在是这些小礼物成功地拉近了他们一人一鬼的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 算算,据赵错第一次和白一飞见面,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几个月,好在是之前纨绔之名在外,他每晚都往江边跑。也没有引起家里人的怀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白一飞!你在哪呢?你要的砚台我给你整来了!”揣着一方巨大的雕花古砚,赵错中气十足的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白一……呜!咕噜……咕噜咕噜”许是和白一飞呆得久了,赵错自己都没留意他对着江水的敬畏之情,大大降低了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又是一个没有月亮的冬夜。还下着雨。他穿着厚重的衣服,打着把油纸伞,视线被阻,又一时不慎,便踏空,掉进了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,砚台!”赵错掉进江里瞬间,砚台就已经脱手了,他看着迅速下沉的砚台。一时也顾不得自己身上厚重的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  便直接扎了个猛子,潜下江去,打算将古砚捞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随着赵错越潜越深,他觉得有些不对劲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身上那件厚重的冬衣,吸饱了水。让他行动不便不说,在这江里,潜得深了后,赵错总觉得自己隐隐约约地,能听见江水里有许多人在讲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难道是水鬼?”意识到这点,一阵寒意从他的心底升起,赵错赶忙弃了砚台,往江面游。

        游着游着,一个白色的人影突然出现在他的视线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白一飞?”赵错心头一喜。向人影迎了上去。但是离得近了,他才发现白一飞的眼神与平时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的他看起来似乎不太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不开心归不开心,看见赵错费力地在水里挣扎,他还是领着那人的领子,将他拉到了江面上。还送到了岸边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掉水里了?很危险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一不小心,就踩空了!准备给你的砚台也掉了,明天,我再给你买一个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我不想要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想要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想要什么?”抱着腿,坐在江水里。白一飞闷闷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今天怎么了,好像不太开心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是不太开心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是我的忌日,一个人待在江里闷得慌,我好不容易趁着下雨,跑出去一趟,去你家找你,你还不在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去我家找我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你不乐意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!走走走,趁雨还没停,我再带你去一趟。话说,我在屋里,放几个大水缸,你今晚就别回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!”看着眼睛突然亮起来的赵错,白一飞觉得有些不对,但他想了一下,自己一只鬼,断然没有害怕一个人类的道理。就跟着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夜过后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敲着屋子里的水缸,赵错说道:“出来啊!白一飞,你不要躲着我嘛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是亲了一口,白一飞就躲了起来。这真是让他有些始料未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出来嘛,我保证不会再欺负你了!你再躲着我会伤心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赵错……我在不是躲着你。只是按照你对我的迷恋方式,在下要好好考虑一下自己是不是只艳鬼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