氓之蚩蚩

要吗?分你一半!2

       (泽乾,逐渐两情相约。哥哥心动了,自己还不太知道。)

       “喜欢?承乾你说你喜欢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和弟弟一同挤在狭窄轮回道里,还遭了几道天雷。除去魂体上的疼痛,李承泽只觉得自己大脑,被弟弟刚刚惊世骇俗的言论摧残的快要宕机了!

         他搂着自己就要失去意识的太子弟弟,打算垂死挣扎一下:“是哪种喜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唉~二哥……你不必太明白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逆天而行,强行把二哥拖进轮回道。太子比哥哥伤的要更重一些。但内敛的个性让李承乾没有表露出来,所以只是如往常那般,长叹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艰难地偏过头来,格外认真地看了二哥一眼。那双湿漉漉的眼睛里,分明隐藏了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吧!我知道是哪种喜欢了!”得到了答案,李承泽倒吸了一口凉气,他感叹道:“原本以为我才是离经叛道的那个,承乾,和你比起来还真是小巫见大巫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殿下说的是,属下日后一定格外留意东宫,护持殿下安全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必安?你怎么在此?你不应该早……”李承泽说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瞪着自己眼前活生生的谢必安。突然意识到了,不知何时,自己已经从轮回道里出来了,还重获了肉身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属下不困,难保东宫那边不会再派人过来行刺,就让属下守着殿下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向忠心的冷面剑客见主人表情有异,心下担忧了。他郑重行了一礼,希望能够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见他如此,李承泽也没再赶他走。只是从床上坐了起来,暗自思索着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东宫,行刺……”细细环视了一下自己周围的环境,再喃喃地了重复了一遍谢必安话中的关键字。李承泽确定了,他这是回到了自己14岁那年。 太子派人行刺他的第二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没记错的话,侥幸逃生的他,拿此事做文章,下午刚去皇帝面前,胡搅蛮缠地告了太子门下的京都府尹一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翻身下床,寻了面铜镜。李承泽盯着镜子里稚嫩的少年,开始思索起自己如今的处境。

         14岁!是他人生的分水岭。这之前他与太子也争。但远没有后来那么激烈,就算是对手,兄弟二人也多少还有些情分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而在昨日的刺杀事件之后,他彻底寒了心,与太子两人便真是不死不休的格局了!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死不休就不死不休!,依我现在的心智,加上对后事发展的了解,没理由斗不过太子,这辈子皇位总是我的了!”揪着自个的刘海儿,李承泽在心里放着狠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就过来一秒钟吧,他就意识到了自己是在自欺欺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生长在这个冰冷的皇室里,还有个变态爹压着。除求生外,李承泽孜孜以求的也不过片刻真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凭之前轮回道里太子看他的眼神,就让他再下不去狠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必安,你不是不困么?走吧!我们去趟东宫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被九品剑客带着,李承泽轻易地翻越了东宫的几道宫墙,巧无声息地落在了太子的寝殿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二哥……”不过太子还没睡,倒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见才10岁的小太子被吓得睁圆了双眼,李承泽赶紧冲过去,一把捂住了他的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准叫,听见没有!”李承泽看着太子,手上不舍得用力,于是就用眼神恶狠狠地威胁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心急,将上辈子积赞的戾气释放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无比乖巧地点了点头,李承乾果然是被哥哥凶狠的眼神唬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问,你答!明明我们之前的关系没有那么差!为什么,你突然就非要弄死我不可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感觉到自己掌下的小太子,身体在微微颤抖,李承泽便知道,上辈子的太子还没有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眼前的这个不过是个十岁的小孩。在担心失望之余,他打算用最直接的方式和弟弟打交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不能说!”似乎知道自己犯了错,李承乾低着头,嗫嚅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人挑唆你的?是不是姑姑?”想起太子和李云睿的关系,李承泽突然很不爽,他挑起弟弟的下巴,让他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然而,就在他准备进一步细问的时候,突然听见头顶瓦片的轻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必安?”李承泽面色一沉,与谢必安交换了个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个不留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等一身杀气的谢必安消失在黑影里,不多一会,外面就传来了几声重物坠地的闷响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承乾会不会怕!”听见那动静,畅快之余,李承泽想起来年纪尚轻的太子。正考虑要不要捂他耳朵呢,就发现他居然轻松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果然,是我李家的种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二哥!父皇的暗探叫你全杀了,父皇会不会怪罪你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知道是暗探了,那死了都不会有人给他们申冤。况且,你不是巴不得我死么?今日惹恼了父皇,让他赐死我岂不正好,还不脏了你的手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不是!我不想害你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激动,李承泽又忘了,现今太子不过是个10岁的孩子。他言辞激烈了些,逼得太子再无法还嘴不说,还把太子的眼泪给逼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委屈巴巴,挂着泪珠的小太子。李承泽再次长叹了一声。他伸手给太子擦掉眼泪,然后牵着太子的手,柔声问他:“你不想害我,我信了,那昨天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迎着哥哥期待的目光,李承乾环顾了四周,一咬牙,把自己的算计合盘拖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无意间听见的……父皇说我不与你争,你便没用了,打算派人杀你,我没办法!这是父皇的天下,他要你死,就没人能救你,要是我假意派人刺杀你。你还能接着和我斗!父皇就会留着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听完太子的话,李承泽只觉得自己是被一盘凉水从头浇到了脚。庆帝的意思,未必是真要杀他,不过是激他与太子作对罢,在他的眼里,自己这个二儿子也就这么点价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合着上辈子大家一直都知道,就他一人蒙在鼓里。皇帝对他还真是一点父爱都没有,这磨刀石的身份,真一次比一次让他心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太子寝殿里,李承泽呆呆的立了良久,只到身量比他矮上不少的李承乾踮脚将他抱在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二哥,你别伤心啊!父亲不喜欢你,也不喜欢我的。而且我很喜欢你!你想要江山,我如果拿到了,就分你一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认真的?”再次被弟弟惊世骇俗的言论所震惊。李承泽蹲下来。仰视这李承乾。以前他怎么没发现这个弟弟这么有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认真的!”挺起胸膛,李承乾对哥哥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将几个暗探的尸首丢进了护城河。谢必安折回了东宫去接自己的主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他一直到了太子寝殿内都没看见人。最后,还是掀开了悬在床上的帷幔才看见。那两兄弟居然抱在一起,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让他再睡一会吧!……”谢必安犹豫了一会,还是给自己寻了个不显眼的角落待着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